楊小寶 產檢日100/05/09

2011051116:28

 

 

 

 

懷孕週數: 34週

 

媽咪體重:  61公斤

 

小寶頭圍 : 9公分

 

小寶體重 : 2501公克

 

 

 

弟弟的鼻子跟嘴巴

 

 



 

弟弟的正面

 


 

今天產檢真的等很久

 

我在等的時候肚子一直硬硬的

 

輪到我了  每次躺在照超音波的床上我就很不舒服

 

因為床是平的  枕頭很低 

 

每次都想說要自己帶枕頭去  都會忘記

 

一躺上去  肚子就硬了  看見自己的肚子變成四角型

 

醫生看到也很擔心  說:先照超音波  照完先去產房測宮縮

 

當時已經八點多了  我跟老公還沒吃晚餐  兩個人都很想睡覺

 

到了五樓  要先上廁所  護士帶我進去待產室  選了一張床叫我躺著

 

幫我裝了接胎心因跟測宮縮的機器    老公沒有跟進來  也比較不方便吧!!

 

旁邊也有三個媽媽在待產  等著生寶寶

 

躺沒多久  肚子開始硬硬  宮縮開始   護士來幫我看測量數據

 

說指數很高  照這樣下去沒安胎會早產 

 

我聽了很害怕  偷偷流眼淚  但沒真的哭出來

 

因為在二十幾週時  醫生已經有開安胎藥給我吃

 

但我根本不知道嚴重性  醫生當時也沒說有可能會導致早產

 

我還是繼續一個人帶儒儒  還在4月底時訓練儒儒戒尿布

 

這次產檢前  我是有發現肚子硬硬次數很多  我也有吃藥 

 

但沒固定時間吃  而且儒儒又很會盧我  有剛好遇到他生病發燒感冒

 

晚上都沒睡覺爬起來哭  我也都跟著沒睡覺 

 

就是因為這樣  太累 壓力大 睡眠不足造成宮縮

 

測宮縮20分鐘  在要拿掉機器時  我又一次了

 

在這20分鐘內  有三次宮縮  護士說 :這樣算很嚴重了

 

把數據表拿給醫生看  醫生可能會要求你住院或開安胎藥給妳吃

 

到了一樓  等醫生叫我進去看報告  剛好五樓護士大電話下來說  

 

我的手機掉在床上  我叫老公上去拿  剛好老公在樓上時  我被醫生叫進去了

 

老公不在身邊  我真的很怕  醫生說很多  我都說等我老公下來再決定

 

老公一起進診療室  一起聽 

 

醫生說:  宮縮頻率很高  很頻繁  要住院安胎 

 

我問: 住多久

 

醫生說: 住到37週

 

我說: 我現在才34週

 

醫生說: 這樣比較保險  小孩現在出生是不足月  出來要住保溫箱  肺部也還沒完全成熟

 

我說:  可以開藥回家吃  在家安胎嗎??

 

不一定要住到3個月那麼久  在住院期間  胎兒有比較好  不會常宮縮  就可以出院

 

但是我不想住院  我不喜歡醫院的味道  儒儒怎麼辦??

 

一切一切都很不方便   我跟醫生說:我要回家安胎  我會按時吃藥

 

醫生有交代  有任何狀況  馬上去醫院  直接上五樓產房

 

出了診療室  跟老公都沒說話  一直往停車場方向走

 

才想到  預約單跟藥單都還沒拿  我們兩個真的嚇到了

 

老公一直安慰我沒事的  說醫生跟醫院只是要賺錢才會叫妳住院

 

我說 : 你這樣反而沒有安慰到我

 

回到家  跟公婆說在醫院的事

 

反正到後來  我在家安胎  婆婆照顧儒儒

 

只要撐過這個五月  弟弟就可以出生

 

最好滿38週再出來  當然最好40週再出來  不過不太可能啦!!

 

弟弟  妳跟媽媽都要一起加油喔!!

 

儒儒昨天開始  都是婆婆在帶  晚上也是跟公婆睡

 

最近他在感冒不舒服  喉嚨破兩個洞  扁條線發炎

 

可憐的儒儒  都不吃東西  我也不能自己照顧儒儒

 

看見我一直叫我抱抱  一直叫媽媽  一直親我  一直酷酷嫂

 

我說儒儒啊!!  你在感冒酷酷嫂  不要離媽媽太近  等等傳染給我

 

生病的小孩很會盧  何況媽媽又不在身邊

 

婆婆說  一整個晚上都沒睡  一個鐘頭起來一次 

 

哭著說要找媽媽 

 

儒儒  等媽媽生完弟弟  做完月子   再好好的補償你喔!! 

 

寶貝 媽媽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