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儒長大囉!! 會叫媽媽了

2010030520:03






 

侑儒會叫媽媽了

 

我真是太開心了

 

而且是連續一直叫耶!!

 

 

 

儒儒他啊!!

 

很喜歡出門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我挖起來

 

先是哭    然後一直八我臉

 

拉我頭髮    拿東西戳我

 

爬到我頭上     爬過來又爬過去

 

用腳踢我的頭     直到我起來張開眼睛為止

 

我起床後  戴起眼鏡

 

侑儒會拿我的髮夾給我

 

他知道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頭髮夾起來

 

先是幫他換尿布   然後泡ㄋㄟㄋㄟ給他喝

 

幫他換衣服  穿襪子

 

接著他就會比著門口   唉著要出去

 

我把房門打開   儒儒會雞婆的把門全打開

 

然後就直衝到客廳找阿公阿罵

 

接著就會去拿自己的鞋子

 

把鞋子拿給阿罵   叫阿罵帶他出門

 

如果我從外面抱他進來

 

他會耍脾氣   大哭尖叫   一直踢腳

 

出了房間門   就要出大門

 

真的很喜歡出去耶!!

 

 

                                     跌倒了 自己爬起來

 

侑儒恢復喝配方奶有一段時間了

 

感覺好像比較有肉了

 

不過還是不肯自己用奶瓶喝耶!!

 

只好繼續用針筒幫他餵了

 

還得一邊餵一邊陪他玩

 

拿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

 

 

儒儒很喜歡把罐子.盒子.袋子裡的東西  全部倒出來

 

喜歡拿著桶子到處走

 

儒儒的手很有力氣

 

家裡有一個專門放廢電池的桶子

 

他可以把桶子拿起來走來走去

 

 

3/7星期日   儒儒的農曆周歲生日

 

娘家媽媽跟大姐一家人都會來

 

我明天還要把抓周的東西先準備起來

 

 

格友媽咪們

 

抓周該準備什麼東西呢??

 

寶寶成長禮俗--抓周

 

抓周(度晬)
‧日期:寶寶滿周歲時。
‧意義:慶賀寶寶滿周歲,祭神拜祖,外婆也要送來頭尾禮(從頭到腳的金飾、衣飾)和紅龜粿以資祝賀。
‧準備用品:米篩、書、印章、筆墨、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
‧進行儀式:
*祭拜祖先,告訴祖先寶寶滿一歲的訊息,祈求寶寶能健康成長。
*祭拜後,在神桌前準備一個米篩,裡面放入12~14項物品,建議有書、印章、筆墨、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
*接著讓寶寶坐在米篩中央,讓寶寶任意抓取,以此預測寶寶將來會選擇的行業與命運。

 

 

物品
意義
會讀書,適合做學者、專家
筆墨
會成為作家、畫家
印章
有權勢,會做大官
算盤/計算機
會當商人、會計師,適合從商
錢幣
將來會很富有
雞腿
有福氣,表示一生將不愁吃穿
表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建築師
代表聰明
代表善於計算
芹菜
代表勤勞
稻草
適合農事工作
刀劍
能當軍官、警察
聽筒
適合醫護工作

其實,在為寶寶度晬時,趣味性應高於對寶寶的期盼,才能真正共享抓周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