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初一&初二{1}

2009012816:21

除夕

這是我第一次沒在自己家過除夕夜

因為我已經結婚了

還沒結婚的時候

老公在除夕前一天會先載我回家

隔天會跟老媽一起去菜市場買菜

然後再去阿嬷家準備午餐

還要拜拜

然後再準備晚餐

等叔叔嬸嬸堂兄弟姐妹回來

一起跟阿嬷吃團圓飯

然後再各自回家

除夕這天大姐在婆家吃完團圓飯

會回娘家一趟

說是要帶小朋友回來收紅包

我也是到今年初一那天才知道

不過那是他們婆家的習俗

當天晚上 要在23:00前就得回家

不然會對娘家會不好

大姐問我未何除夕那天沒回去

我說 我婆家是南部人

他們沒有這個習俗

說初二再回去就好

而且 23:00之前就要回家

我想待在婆家打麻將啦!!

除夕吃完團圓飯

就把桌子橋下去了

玩到半夜3點多

因為隔天公婆跟大哥小叔

他們要去台北

所以 沒有玩通霄

就這樣

在老公家的第一個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