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 星期四 第7次產檢 26週4天 寶寶大太快

2008111511:13

昨晚等老公下班  吃飽飯才出門  到了林新 

 

護士小姐說今天不必等  第一個就是我  太好了 

 

 在預約室的時候 要量體重和血壓 今天血壓正常 115/65

 

不過在量體重的時候  護士小姐說我54.4公斤  我嚇一跳

 

說我自己在家量是53.4公斤乃  怎麼會多重一公斤

 

結果護士小姐叫我再量一次  厚....  是你看錯了啦!! 

 

跟我在家量的一樣  53.4公斤啦!!  不過..........

 

護士小姐說  我也胖太快  胖太多了  上個月14號產檢

 

量的時候是49.4公斤  怎麼這個月就重了4公斤  等於一個禮拜一公斤

 

阿就我太會吃了嘛!!  一整天都在吃吃吃  難怪胖那麼快啦!!

 

在廁所尿尿要量血糖的時候  護士說今天要驗妊娠糖尿篩檢

 

問老公我們吃飽了沒  要老公填寫資料 

 

沒多久 護士叫了我名字  醫生問我說  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說沒有  很好啊!!  醫生說  那我們來照超音波囉!!

 

躺下來 等醫生 醫生說  嗯..  我們先來看看寶寶的頭  量量寶寶的頭圍

 

醫生說  寶寶頭太大  我說  這樣不好嗎??  醫生說  你胃口變好很會吃沒錯

 

但是你胖了  寶寶也會跟著你胖  他現在是26週4天 現在這個週數

 

寶寶體重大約800~900公克左右  但是你的寶寶已經1048公克囉!!

 

天啊!!  不會吧!!!  我有那麼會吃嗎??  醫生說 現在這個時候

 

一個禮拜重約0.5公斤  像我這樣  不是很正常   那我該怎麼辦呢??

 

醫生在講的時候  我心裡在想  寶寶像我老公啦!!  是個巨嬰寶寶 

 

不過好像不行乃  可是婆婆說  會吃很好啊!!  有在胖很好啊!! 那耶阿乃

 

今天寶寶很乖喔!!  有看到他的正面臉蛋 也有乖乖的給醫生伯伯照喔!! 

 

 第一張 先照他的鼻子和嘴巴  他的嘴巴正張開在吃羊水乃 哇!! 寶寶好棒喔!!

 

第二張  也是照他的臉  哇!! 好清楚喔!!  看到他的眼睛  正在眨呀眨的乃

 

第三張 是照他的雞雞啦!! 醫生也有照到他的蛋蛋  說在蛋蛋旁邊像米老鼠的就是臍帶

 

第四張 醫生說 那白白的 像刺蝟一樣  一根一根的  就是寶寶的頭髮

 

哇!! 這麼快就長頭髮啦!!  像老公啦!!  毛很多喔!!  醫生說  等寶寶頭髮再長一點

 

就可以看到  寶寶的頭髮在羊水裡飄呀飄的  再來看看心臟  嗯...

 

有左心房左心室 右心房右心室 再來看  黑黑這個圓圓的是寶寶的胃

 

再來看他的手  看到5根手指頭  再來看他的腳  這是他的腳掌

 

寶寶現在頭圍是7.1公分  體重是1048公克  週數是26週4天

 

照完超音波  護士小姐拿了一包白白的粉狀物給我  還有兩個紙杯

 

和一根攪拌的棒子  說這是葡萄糖  要喝300C.C  一個杯子是150C.C

 

終於到了這個時候  傳說中的甜水  老公幫我攪拌好以後  

 

我自己在那邊數了1.2.3  嘿!!  沒喝  老公說  那沒什麼啦!!

我說 阿又不是你在喝  奇怪乃  管它的  拼了  喝吧!!

 

咕嚕咕嚕  一杯喝完了  嗯...  沒什麼啊!! 就甜甜的  有些媽媽也說的太誇張了吧!!

 

換第二杯  咕嚕咕嚕  天啊!!  媽的  那也架甜啦!!  喔!!  老公啦!!

 

沒有把葡萄糖弄散啦!!  害我最後一口是吃糖  不是喝糖水  噁心死我了

 

醫生說  喝完糖水  要等一個鐘頭 才能去抽血 

 

我今天有帶台南的餅乾  麻花捲要給大嫂吃  跟老公坐電梯到5樓

 

喔........  大嫂今天休息啦!!  算了  把餅乾拿給他同事  請他同事吃

 

看到走道上有很多人  拉著老公一起去看  原來是育嬰室 

 

哇!!  好多好可愛的小寶寶  我旁邊那對夫妻正拿著DV在拍他們的寶寶

 

我跟老公湊上前去看  在我們前面有3個寶寶  好可愛好可愛

 

第一個寶寶 是在39週4天生的 體重有4350公克喔!!  是個巨嬰寶寶乃

 

老公說  以後我們的兒子如果像我 也是巨嬰寶寶喔!! 

 

另外第三個寶寶 是在40週1天生的  體重是2880公克  阿怎麼差那麼多??

 

看完寶寶後  到了一樓  兩個人呆呆的坐在椅子上  等了一個鐘頭

 

時間終於到了 我跟那個抽我血的先生說  小力一點 

 

上次那個小姐給我抽的很痛  結果不說還好  一說  那個先生也抽的很痛

 

我最討厭打針了啦!!  不過醫生說  這次抽血一次檢查兩樣

 

一個是妊娠糖血 一個是B肝檢查  一次抽  才不會下次來又得再抽一次

 

醫生  肛溫乃  今天的產檢終於結束了  11/28號要再來  看報告  回家囉!!

 

PS 因為掃描機怪怪的  等我老公搞好它 就會把超音波照片PO給大家看

                                                                                                                                      請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