玟子媽生產記錄

2009022816:38

話說  在02/16  凌晨

我半夜醒過來

因為楊寶寶當時活動力十足

把熟睡中的我踢醒

一樣慣例的先去尿尿

然後躺在床上  感受著胎動的喜悅

看著電視  想著今天中午婆婆要請吃麥當勞

寶寶胎動一直沒停過

.................................................................

早上7:30 叫老公起床上班

我繼續看電視  嗯....  不對  有問題

我感覺到我褲子  濕濕滴  很像MC來的感覺

立刻脫下褲子 一看  我落紅了

馬上告訴老公  說我快生了

當時是7:45

下一秒  敲公婆房門  說 我快生了

我也馬上換衣服準備出發  我沒有洗澡

因為我直覺告訴我  我真的快生了

反正我昨晚已經洗過了

..................................................................

老公已經準備好了

我也把衣服換好了

當然一定要先刷牙洗臉

老公先去開車

待產包早在幾個星期前就已準備好

當時8點多  還沒有什麼狀況

到醫院的一路上  都沒什麼感覺

...................................................

到了醫院  我先去5樓待產室報到

老公先去停車

一到待產室  跟護士說我7:45落紅

拿了我的媽媽手冊  問了我一些基本問題

就請我去床上躺著 

幫我裝了可以聽見寶寶心跳 跟我陣痛頻率的機器

其實當時已經有陣痛  是護士跟我說的  我沒什麼感覺

而且  幫我內診的時候說已經開兩公分了

時間:9點多的時候

..........................................................................

我要出門去醫院前  我打了通電話給娘家媽媽

跟他說我快生寶寶了

媽媽馬上趕到醫院來  因為醫院離我娘家不遠

過一下子  我公公婆婆 也來了

這個時候  我已換了醫院的衣服

當時全身是脫光光的

我生產時的陣痛不是很明顯  因為我一點都不痛

這時  護士幫我灌腸  說叫我忍個3-5分鐘才可解大便

說我可以先去廁所  忍到我忍無可忍

天啊!!  超痛苦  跟吃壞東西拉肚子沒兩樣 

........................................................................

公公跟婆婆 去買了早餐給我吃

怎麼會有胃口  因為我已經感覺我的陣痛來了

但我不是痛  我是酸  超級酸 

我先散步  一邊散步一邊陣痛

每一次陣痛我就停下來  深呼吸一口氣

等陣痛停了 我再繼續走

一直到我受不了  躺在床上  享受著我的陣痛

每一次陣痛  我的腰都好酸好酸  好像快斷掉一樣

陣痛頻率越近  我就越想把自己鋸成兩半

.....................................................................

一開始  護士有問我是否打無痛  {從頭到尾 總共問我3次  要不要打無痛}

我說我不打  我可以忍 {好像在待產室的孕婦裡面  只有我沒打  因為我沒聽見有人在呻吟叫痛}

醫生已經來了  因為今天早上沒有他的門診

所以到現在才來  在來看我之前  護士說他先去巡房

??  我都快生了  還去巡房  還沒到就還沒到

當時  內診已開6公分  幾點??

我老早就忘記了  因為已經酸到我快抓狂

醫生內診完  說: 照現在情形 要到3.4點才會生

然後就走掉了  當時我公公已經快發飆了

老公跟我娘家媽媽  去吃中餐回來

公公跟婆婆 還有工作就先行離開

他們陪著我一起陣痛  老公的手一直被我抓著

一次陣痛  他的手就痛一次

娘家媽媽的手被我抓痛  就不再讓我抓

每一次陣痛  就一直看著老公的眼睛

我想 他真的無法了解  我到底有多酸

陣痛頻率又更近了  因為每酸一次過後

我想休息  還沒放鬆到  就又來了

我唸著: 怎麼這次那麼快

...................................................................

我叫老公去請護士來 

內診後  說已開8公分  還要在等一下

這個時候內診不是都會請家人迴避

都已經檢查完了  我老公還不進來陪我

剩我一個人在那裡面  酸到我抓狂

大叫著我老公的名字  當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繼續跟陣痛搏鬥著

不行了  我感覺他快出來了

媽媽跟婆婆說過: 寶寶要出來的時候

很像要大便  但怎麼也大不出來

我又繼續忍著  但我忍不住了

我又大叫著  :叫醫生來  我快忍不住  不行了

是護士進來  護士又幫我做了一次內診

說: 來深呼吸一口氣  憋住  用力  好  可以生了

當時已經9公分了  寶寶的頭都快出來了

我心想  靠...

我如果沒有危機意識  我的寶寶豈不是生在待產室的床上了

.....................................................................................

當時護士內診完  說可以生了  眼神是驚恐的

我沒騙你們 他們也沒預料到我會那麼快

馬上推我到產房  把我移到生寶寶的床上去

我已經不能再忍了  寶寶快出來了

護士幫我消毒  幫我剃毛

我又大叫著  :醫生呢??

下一分鐘  我就看著醫生用跑的來到產房

我想  他也沒想到我會那麼快生吧!!

他跟護士馬上著裝  準備接生

我又大叫著 :我老公呢??

接著我就看我老公手拿著DV進來

我看到他  安心許多

接著  就是生產的開始

..................................................................

醫生: 護士: 來  深呼吸  憋住  往屁股用力 1.2.3.4.5.

我沒氣了  醫生: 護士:  來  再一次  深呼吸  憋住  1.2.3.4.

我又憋不住了  心想不行  我要往屁股用力  不是往上用力

我要加油  醫生: 護士:  再來一次 1.2.3.4.5.6.7.

醫生: 看到寶寶的頭了  再來一次  1.2.3.4.5.6.7.

好了  寶寶頭出來了  放鬆  全身放鬆  不要用力

當時腦子想著  我要放鬆  但我手還抓著  下半身自己在用力

醫生跟老公 都異口同聲說:  不要再用力  全神放鬆  讓寶寶自己出來

護士也跟我說  : 你的手可以放開了

接著  我感覺到  咕魯咕魯兩下  寶寶出來了

................................................................................

下一秒  我聽見寶寶的哭聲  很清澈響亮

我看著老公  他傻了  我說:  還不趕快拍

老公才恍然大悟  趕緊拿著DV拍寶寶

我沒力氣了  醫生幫我按摩肚子  讓胎盤出來

接著幫我打麻藥 要缝傷口  一針一針我都感覺的到

因為我會痛啊!!  跟醫生說我很痛  他說: 可能麻藥不夠

又幫我補了一針麻藥  就不痛了

................................................................................

我發現不對  說:  怎麼沒讓我老公幫寶寶剪臍帶

不是跟醫生都商量好了嗎??

這時  護士才讓我老公戴著手套  再幫寶寶剪臍帶

老公說:  那臍帶  很難剪  韌性很強 

不過  能讓老公剪到寶寶臍帶  是一輩子的回憶

..............................................................................

我一直聽著寶寶的哭聲  他一直哭 沒停過

老公說  他長的像我  我看不見  因為我沒戴眼鏡

護士幫寶寶擦拭乾淨後  把寶寶抱來我胸前

一躺在我胸前  他不哭了 

我看見我兒子了  我沒哭  我很開心

他很健康  我很高興  老公也很高興

寶寶要抱出去了  說  剛出生的寶寶要先待在保溫箱

我當時  全身一直發抖  無法控制  護士拿了燈 幫我照

有感覺比較好  但還是一直抖不停

醫生幫我把傷口缝好  護士幫我又消毒一次

接著拿熱水幫我沖洗傷口  感覺好舒服啊!!

............................................................................................

被推去恢復室  一直感覺全身無力  連說話都沒力氣

護士問了我一大堆問題  我現在也記不起來了

老公在恢復室陪著我  他也累了  在床旁的扶手趴了一下

過了一陣子  老公說他要先去看寶寶  我又繼續睡

護士來了  說要幫我移到病房  但我老公還沒回來

算了  我先去好了  護士一個人  一路上推著我坐電梯到7樓

我到了病房  無法下床換到床上  我說先讓我躺一下

等我恢復元氣  我再自己換去床上

沒多久  老公跟娘家媽媽進來了

我叫老公幫我扶到床上  好把病床還給人家

.....................................................................................

就這樣  我把楊寶寶生下來了

接著  就是幸福的開始

P.S  傷口超痛的  連續好幾天  坐的時候都很不舒服

所以我叫老公帶我上次網購買來的游泳圈  坐著那個  就會舒服一點

P.S 後來聽我老公說  他全程都有看著寶寶出來

也有看見我的胎盤  也有看見醫生在缝我的傷口

我的老公  你真的很勇敢  你們知道他說什麼嗎??

老公: 那沒什麼啊!!

把它當作在殺豬就好

我當下就送了一記白眼給他

是怎樣  我幫你生小孩  你真把我當母豬啊!!!

算了啦!!  寶寶健康 平安

一切都值得了                                                                                                                                     待續